别搜索我

柯哀人/废话多/脾气差。

白鸥Ⅱ短Ⅰ小朋友

三禁
尽量短,不啰啰嗦嗦
听说大家都想看包子

——————

01

这是明侦的第十季。
十年,是一个周期,也是一个圆满。
今天来录制节目的阵容基本可以算是观众心里的团魂,除了乔振宇杨蓉因为拍戏实在赶不过来,大勋在隔壁录制别的综艺,何老师撒老师鬼鬼王鸥白敬亭大老师潘老师都在,再加一个新选手易烊千玺。
四字弟弟如今已经长成了四字哥哥,因为参加卫视版明侦表现优秀,被邀请参加这一期一起玩耍。
王鸥和鬼鬼因为是女生,还在做这一期的造型,臻臻在化妆间里跑来跑去,哎哟一声扑到一个人腿上,还没抬头就甜滋滋地笑,“爸爸!”
小女孩的声音甜脆,白敬亭蹲下身把女儿抱起来,过来串门儿的大勋在旁边笑嘻嘻逗她,“叫哥哥。”
白敬亭过去就是一脚,“要点儿脸么您?”
王鸥从镜子里看着,眉梢是化了的春水,“臻臻你把糖给爸爸,别吃了。”
这孩子随她爸,好吃,今天已经去录制现场跑了一圈儿,回来的时候被何老师他们和工作人员塞了满兜兜的好吃的。
“听见没,你妈说不给你吃,好吃的妈妈只肯给爸爸。”
白敬亭抱着女儿走过去看媳妇儿卷头发,托着女儿的屁股一颠一颠的。
“才不是呢,妈妈是说,爸爸可以蛀牙,臻臻不可以。”
说着,白敬亭就被女儿握着糖黏糊糊的手糊了一嘴。
鬼鬼鹅鹅鹅笑起来,被化妆师拍了一下:“别乱动啊,待会儿歪了。”
“噢。”
鬼鬼乖乖坐正,对着温柔笑看着她的王鸥吐了吐舌,又鹅鹅鹅笑起来。

哎呀,臻臻啊。
是白白和鸥鸥的臻臻。
鬼鬼隔空跟臻臻啵了一个,“我还是觉得白白这样的生不出臻臻这么可爱的女鹅,臻臻比较像我跟鸥鸥生的。”
白敬亭一边拍开魏大勋摸女儿脸的手,一边满脸嫌弃地回鬼鬼:“你可得了吧,你俩生的出来吗?”
“那我觉得我……”
白敬亭满含善(杀)意(气)地看向满嘴秃噜瓢的魏大勋。
“我……我也不行!”魏大勋咽下原来想说的话,老老实实认怂。

大张伟这会儿刚到,一推门进来就看到满屋热热闹闹的,过来先把臻臻抱过来,看她穿得挺厚实,就开口道:“哎挺好哎,不像你妈你穿得挺不客气。”
臻臻扯他脸:“嘻嘻。胖胖。”
更胖胖,刚刚也已经被说过胖胖的潘老师偷偷把刚刚臻臻给的零食塞进了兜里。
最近的确胖了的大老师随她扯,含混不清还要溜嘴皮子,“哎哟喂您看,皮厚肉又多您来扯一扯嘿。”
何老师和撒老师买了热饮回来,何老师看见臻臻先笑再哎呀,撒老师啧了一声。
“今天咱们的主题是拐卖儿童吗?”

工作人员进来瞄了一眼,又悄摸关上门走了。
嘿这一屋子人,熟吗?太熟了。
热闹吗?
掀屋顶了!

臻臻有人带着玩儿白敬亭也不操心,就靠着化妆台看他媳妇儿,王鸥瞪他一眼,“你干嘛啊。”
“怎么着自家的还不让看啊。”
“你看不腻啊?!”
“不腻啊怎么着?”
“噢,我腻,你走开。”
王鸥把自家老公噎回去以后心情贼好,跟鬼鬼击了个掌,等化妆师最后扫了一层粉,站起来,随手抽了张纸巾,“白敬亭你几岁啊。”
用矿泉水喷雾喷湿了手上的纸巾一把摁在被臻臻糊了糖的嘴角,“黏黏糊糊的也不难受。”
白敬亭就一挑眉,也不说话。
这几年来大家也都习惯了,起哄都懒得起。
看不见看不见。
瞎了。
易烊千玺上完洗手间回来,臻臻就哒哒哒跑过去,摊开手,有点害羞似的,“哥哥,抱。”
白敬亭瞥了魏大勋一眼,“呵,哥哥。”
即将迈入老腊肉的魏大勋同学就尴尬了一秒钟。
因为他看到臻臻被易烊千玺抱起来,乖乖的靠着他的肩膀,还在跟他说悄悄话。
还给他吃她最喜欢的巧克力。
逗得四字哥哥小梨涡都笑出来了。
魏大勋瞥了一眼刚刚还满嘴糖糊糊的白敬亭,“呵,爸爸。”
大张伟还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扇阴风点鬼火,“哎哟不是说生女像爹吗,这我看是像王鸥哈,都喜欢我们易烊千玺老师。”
白敬亭:……


02

这一期最后的凶手是白敬亭,他玩儿凶手流在多年的磨练下也已经玩得很不错,但是架不住两只老狐狸,还有一个枕边人,还是被抓了进去。
但是这下有个问题。
导演把看到爸爸被关进去就哭得停不下来的臻臻抱过来,急得汗都出来了。
王鸥把女儿抱过来,臻臻哭声小了点,圈着妈妈的脖子,一边抽泣一边问:“爸,爸爸做,做坏事了吗?”
脖子旁边贴着女儿都是眼泪的脸,王鸥快心疼死了,赶紧拍着她背后哄她,“没有呢没有呢,爸爸在跟我们玩游戏,他输了,所以要进笼子里呆一会儿。”
她抱着女儿走到笼子旁边,让白敬亭隔着笼子哄女儿。
……也是有点像探监。
撒老师见缝插针教育的声音传过来:“所以说,当你有了犯罪的想法的时候!想一想你漂亮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你要是犯罪了!再出来的时候,老婆和孩子还是不是你的就不一定了。”
正哄着女儿的白敬亭把帽子摘下来丢出去:“撒老师!!!”
臻臻哼了一声,小小的糯米牙突然咬住了铁栏杆,“坏!”
王鸥:……
白敬亭:……
众嘉宾:……
众工作人员:……
乖乖,这也会遗传?!



番外·怀孕的日子

王鸥怀孕的时候其它剧本和综艺都推了,就是偶尔还会上几次明侦,然后就能看到白敬亭在的时候是这样的——

“哎你干嘛呢!小心点小心点!”
“你别动!我来拿!”
“你别摸!有血!”
“弯腰干嘛!我来我来!”
或者
“你今天早饭吃了吗?”
“你今天叶酸吃了吗?”
“你今天防妊娠纹的药膏涂了吗?”
“怎么了你想吐吗?”

王鸥:我想让你离我远一点……

至于白敬亭不在的那一期。
是这样的——

何老师:“鸥~鸥~小白让我照顾你一下,你要休息一下不?”
鬼鬼:“鸥鸥!白白让你x点记得吃那什么……”
潘老师:“王鸥,小白说你别爬高的。”
……
……
……
王鸥就很奇怪,抓住路过的撒老师:“小白有跟你说什么吗?”
撒老师:“他让我离你远一点。”
谁让他嘴贱总故意气小白呢……


【End】

评论(40)

热度(69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