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搜索我

柯哀人/废话多/脾气差。

白鸥Ⅱ向往的生活

※老规矩
※对又是向往的生活

——————

“叮铃铃——”
何老师正跟黄老师还有昨天来的嘉宾坐在屋外聊天,两个小的跑出去赶鸭子,没人去接电话,他也不忙,晃悠悠站起来,问黄老师,“你猜今天是谁?”
黄老师笑笑,“你一听就知道了呗。”
进了屋,对面沉默了会儿,有模模糊糊孩子笑的声音,何老师跟小孩儿玩得来,一听就露出个心知肚明的笑容,“歪?说话啊。”
“何老师?我要点菜。”
白敬亭作为一个北京人,实在没有方言技能,把话筒塞给老婆,抱着白菜去旁边的垫子上玩儿。
白菜刚刚被妈妈哄说不让开口,现在爸爸怎么逗都不说话,白敬亭没办法,一大一小乖乖地坐着等她,看得王鸥心软地一塌糊涂。
“哦,你要点菜啊?”何老师调侃她,“那不是要被他吃垮了?”
王鸥见他已经发现,也不再遮遮掩掩的,道:“那就不带他来了,给我做个鸡汤就好了。”
白敬亭那边瞪她,伸手捏儿子肉嘟嘟的脸,意思是不带我去你儿子还在我手里呢。
“菜菜来不来呀?”
何老师轻车熟路下套,王鸥注意力都在那父子身上,下意识回答:“菜菜来……”
ok。
本人确定。

挂了电话,何老师一边喊一边走,“黄老师,有个北鼻来。”
黄老师喝着大缸子茶,问:“谁家的呀?”
“小白他们家。”
何老师在竹椅上坐下,拿蒲扇拍拍腿赶蚊子,突然想到什么,“诶咱那风油精还有没,别让孩子被蚊子咬了。”
“有,那风油精好用,驱蚊一绝我跟你说。”
两个人一唱一和打广告,天也黑了,俩小的也回来了,大家进了屋,先把这一天过好。

※※※

第二天昨天的嘉宾有事儿,早早就走了,何老师他们要起来送,醒得也早,黄老师也喜欢小孩子,就问何老师:“他们什么时候来啊?”
一家三口已经在靠近蘑菇屋的路上了。
王鸥和白敬亭并肩坐在后座上,五岁的白菜坐在妈妈腿上,扒着窗户看,然后似乎是有点困,捏着小拳头揉了揉眼睛,跟妈妈撒娇。
“妈妈,抱抱。”
王鸥把他抱回怀里,“那睡会儿?”
“快到了吗?”
白菜捏住妈妈的手指,肉嘟嘟的脸靠在王鸥的胸上,白敬亭伸手过去捏他,“你怎么那么大了还粘你妈?”
白菜不理他,等妈妈回答。
“快到啦。”
“那不睡了。”白菜弯起眼睛,笑起来眼睛像极了王鸥,“想何叔叔。”
“待会儿还有个黄叔叔,你要乖,都要叫人哦。”
其实白菜很小的时候见过黄老师,但是太小了,他不记得了。
那时候他们去录明侦,黄老师帮着照顾了好一会儿白菜呢。
“好哦。”
王鸥摸摸儿子柔软的头发,靠在了丈夫肩膀上。

※※※

“这边空气是好。”白敬亭抱着白菜,往上掂了下,“儿子,你最近是不是又重了?还想你妈妈抱?”
“没有!”
“我说重了,哎太重了。”
“没有!”
“你怎么那么凶,那你自己走,我抱你妈妈了。”
“哼!我抱妈妈!”
“就你,别把我媳妇儿摔了。”
“臭爸爸。”
“你妈买的沐浴乳啊菜菜。”
“……香爸爸。”
两父子一边走一边斗嘴,王鸥拉着箱子,时不时伸手撩撩白菜的刘海。
走到蘑菇屋外面的台阶下面,白敬亭想着把白菜给王鸥先抱着,他把行李箱扛上去,再下来抱儿子,王鸥觉得自己能扛,白菜想妈妈抱,仨人正乱呢,上面彭彭已经在喊,“客人来了!”
喊完打开门哒哒哒下楼,从王鸥手里接过箱子,“鸥姐。”
王鸥去年刚跟他合作过,笑着应,“彭彭。菜菜,喊……”
这下犯了难。
应该是叔叔,但是何老师黄老师也是叔叔。
叫哥哥吧,魏大勋也是叔叔。
白菜已经自己喊出来,“黄叔叔!”
“???”
“臭小子。”白敬亭拍拍儿子的头,“叫小彭叔叔。”
“哦……”
几人走到院子里,何老师走上来对着白菜伸手,“菜菜~”
“何叔叔~”
白菜探着身子要何老师抱,白敬亭嘟囔了几句臭小子,放开手,给儿子理了理背后的衣服。
那边白菜跟何老师亲亲热热muamua的,王鸥和白敬亭跟小的打完招呼,黄老师也拿着锅铲出来了。
“哟,这谁家宝贝啊?”
跟爹妈打完招呼,最有趣的还是孩子。
“王鸥家的。”
白菜抱着何老师的脖子,眨巴眨巴大眼睛,有点儿害羞。
“嗬,小白你这不行啊,小鸥,你儿子还是亲你。”
王鸥还没说话呢,小O就冲过来,上蹿下跳的。
“得,俩小鸥。”
黄老师逗了逗白菜,白菜在妈妈的提示下终于叫对了黄叔叔,还赠送了一个mua。
黄小厨心满意足,回去烧饭。
“坐会儿啊,等会儿吃饭了。”
王鸥坏心眼起来了,问:“我昨天说要喝鸡汤,把小白炖了没?”
她之前为了锻炼自己,和黄老师何老师一起排了话剧,跟他们都很熟悉。
何老师也坏,“小白,自己跳锅里去。”
白敬亭拿出白菜的水杯递给何老师,“行我走了。”
然后跑去抓住小o就是一顿揉。
白菜抱着水杯喝水,王鸥看他有点困,就说:“菜菜,吃完饭再睡哦?”
“嗯。”
“黄叔叔做菜可好吃了,待会儿要吃饭饭哦。”
“……好叭。”
不是很喜欢吃饭饭的白菜皱起了小脸。
王鸥跟儿子商量好了,过去找白敬亭,蹲下来一起摸小o,白敬亭伸手习惯性圈住她腰,凑过去,“诶。”
“?”
“想吃我?”
一看这臭男人歪着嘴笑就知道没憋什么好屁。
“行啊,晚上自己来。”
王鸥拍了他肩膀一巴掌,走了。

※※※

“……红烧茄子,清炖鸡汤,菜齐咯。”
午饭时间人是最齐的,大华和彭彭刚才要忙着劈柴什么的,这会儿终于能聊几句了,大华老去看肉嘟嘟的白菜,看得黄老师好笑,就说:“大华,自己也想生一个?”
大华傻乎乎笑:“他好可爱哦!”
“是吧。你看人小白,拍戏结婚生孩子一个没拉下。”
黄老师看王鸥,“我看白菜挺乖的。”
“不乖,在家也皮,就是在别人面前乖,”王鸥放低了声音,把小碗递给白敬亭,让他舀点汤汁,“每次吃饭都要哄,不太爱吃饭。”
白敬亭拿过碗,直接给白菜塞了一口,然后浇了点汤,把碗放在白菜面前,“自己吃。”
白菜乖乖扒饭,王鸥一边跟他们聊着,一边夹了个菜拿到白菜嘴边。
“嗷呜。”
白菜张大嘴一口吃进去,吧唧吧唧吧唧。
“吃菜挺乖啊。”
“对,别的小孩子好像不肯吃菜的,他可能是因为叫白菜,吃菜还是挺乖。”
何老师就噗嗤一声笑出来,“诶你们猜猜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彭彭猛吃一顿,正好要缓缓,举手:“顺口?”
大华:“想要他吃菜?”
黄老师看看这对夫妻,“王鸥那天吃了白菜?”
何老师笑得更厉害了。
“不是,小白那天在群里问我们,说叫白什么呢,然后说打完白出现的就是白菜,就叫白菜吧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随便啊!”何老师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然后大名,说随便也随便,说挺好也挺好。”
大华好奇,“大名叫什么?”
黄老师高深莫测地笑,“王鸥,你告诉他。”
王鸥嗔了白敬亭一眼,“叫白一叠。”
“啊?”彭彭愣了下,“不会是因为……小菜一碟吧?”
白敬亭拍了拍他的背脊,“聪明。”
惊得彭彭筷子都要掉了。
“王鸥,你就随他胡闹啊?”
“小名我也是随他去,没关系。大名他一开始说叫一叠我是不同意的,后来想了想,好像也挺好,叠嘛,有一层一层往上的意思,而且小菜一碟听起来感觉能让他过得轻松开心点,我就同意了。”
王鸥是真的爱吃黄老师做的菜,又加了一碗汤。
白菜吃完了,闹着要看小动物,何老师就和白敬亭带着他去看老点和天霸,王鸥靠在椅子上,眉眼温柔,目送着他们离开。
黄老师有点感慨。
“虽然说我那时候知道你们俩在一块儿就觉得你们俩的性格,在一起肯定会结婚的,但是现在看着你们孩子都那么大了,还是觉得有点惊叹。”
“我那时候没觉得肯定会结婚啊什么的。就觉得,他都那么勇敢了,如果我不跟着心走一次,我以后一定会后悔,就冲动了,答应他了,谁知道啊,就这样结婚了,有孩子了,白菜刚出生的时候还是他照顾得多,安排的工作做完了就没排新的,陪着我坐月子,我怀孕那会儿他粉丝不是说他是最胖的时候吗。”
“这才是好男人呢,陪你胖。”
吃完了收拾碗筷,收拾到一半她老公抱着她儿子回来了,小豆丁已经困得打哈欠,还是执着要妈妈陪着一起。
“我来收拾剩下的吧,你把他抱上去午睡。”
王鸥接过儿子,头在白敬亭肩膀上靠了一下,一触即分,然后抱着儿子进了屋。
“小白,我刚刚问王鸥,想过别的可能性没有。”
“她怎么说的?”
白敬亭一边手脚麻利得收拾桌面,一边回。
“一看就是在家做家务的。她怎么回你先别问我,你怎么想的?”
“我啊。”白敬亭想了想,“我想过。想来想去,还是觉得现在最好。”
他转头看了眼二楼,“您觉着呢?”
黄老师和何老师对视了一眼:“我也觉着挺好。”

※※※

王鸥把白菜哄睡了,又下楼来,外面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何老师拿来了芹菜,白敬亭和王鸥肩并肩坐在一起摘菜叶,偶尔说几句话,等雨小了点,变成雨丝,黄老师问他们晚上吃不吃酱爆螺蛳,都说吃,就让彭彭带着他俩摸螺蛳去,白敬亭跑去楼上拿了件外套,白菜还睡得香喷喷,他看了眼,又下了楼。
把外套给王鸥,他好像有点不放心,纠结来纠结去,跟王鸥商量了几句,又去跟何老师商量,何老师在磨咖啡豆,听了愣了下,然后点点头,喊大华:“大华,你跟彭彭还有小白一起去摸螺蛳吧。”
大华问:“啊?鸥姐不去吗?”
何老师眼带笑意,瞥了眼有点不好意思得王鸥,“你鸥姐身体不太舒服,而且待会儿菜菜醒了找不到人怎么办?”
大华倒是没多想,“哦哦哦对对对,那我跟你们去吧。”
彭彭机灵点儿,看看白敬亭再看看王鸥,轻咳了咳。
等人都出去了,何老师问王鸥:“等会儿我们一起出去买菜去?”
王鸥点头,“估计菜菜这会儿也不会醒。”
何老师又问,“啥时候的事儿啊?”
“就刚不久。”
“也挺好。菜菜出生也有三年了,给他添个伴儿。”
话至于此,不再多说。
王鸥跟何老师刚出门,大概才过了十分钟吧,白菜大概是因为在陌生地方,感觉到妈妈没睡身边,突然就醒了,再一看,好么,不认识,爸爸不在,妈妈不在,咋办?
哭。
于是刚刚想休息会儿的黄老师跑上楼,哄了半天哭倒是不哭了,抽抽噎噎一个小可怜样儿,眼睛红红的,跟他说:“要,要妈妈。”
黄老师想了想,你妈去哪儿了我还真不一定找得到,你爸我倒是知道。
抱着孩子溜达溜达就去找白敬亭。

※※※

王鸥回来的时候白敬亭头发上被扎了俩小揪揪,跟他最早期的表情包似的,她儿子咧着嘴笑,看见她就张开手要抱,王鸥把儿子抱起来,问老公:“你头发谁弄的?”
怎么看白菜的手也没那么灵活。
白敬亭伸手给自己解头发,“黄老师弄的,刚刚白菜醒了没找见你,哭,找我抱也不太开心,黄老师就给扎了这个。”
王鸥忍住笑,亲了儿子一口,抱着他叫上白敬亭去给白菜洗澡。
做完饭吃完饭,就到了夜幕降临的时候,众人撤回屋子里,坐到凉席上,瞎聊天玩游戏,又是一个多小时,王鸥洗漱完带着孩子先上了楼,怕白菜嗨起来待会儿睡不着吵别人。
楼下说话声音小了,王鸥昏昏欲睡的时候白敬亭推门进来,亲了亲她的脸颊,带上换洗衣服出去了。
等他洗完澡,睡到白菜另一边,手伸过去搭在王鸥腰上,带着点水汽的凉。
“媳妇儿,晚安。”
“晚安。”

月明星稀,共入梦乡。

※※※

节目播出后,白敬亭收到了统一的质问。
——说吧,二胎打算叫什么?
——好听了白菜不服。
——不好听了以为我们二胎没有粉丝?
行吧。
你们会玩。

七个月后,生了,是个女孩儿,大家终于等到了回答。


白敬亭V:白玉,玉珠儿。

你说好听吧,玉这个字也挺大众,你说不好听吧,这可是掌珠的意思。
粉丝面面相觑,暂时无话可说。


【END】

评论(19)

热度(44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