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搜索我

柯哀人/废话多/脾气差。

【白鸥】突如其来的我的人生-A-03a

为什么叫03a呢 
因为4不吉利 
哈哈哈 
请大点儿老师赶紧投喂我新粮
 
—————— 
 
抛开撒老师和何老师似乎有所察觉不提,抛开他们都开始有意识和现任疏远也不提,从五年后回到未婚未育的五年前,实际上很多地方他们经常会忘记自己身处何地。 
 
王鸥看着热搜上自己和白敬亭的名字,只觉得额头有条筋突突突地跳。然而万幸,他们俩的名字并不是并排。 
 
【王鸥 母婴店】 
【白敬亭 亲子鞋】 
 
好吧,也没有好到哪里去,虽然网友都没有把他们扯到有奸情上面去,但是都嘻嘻哈哈说母子档上热搜还那么有默契,然后两家粉丝和谐猜测白敬亭和他的神秘女友,她跟徐昭什么时候结婚是不是有了要北鼻的打算…… 
天呐,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她都怀疑在这个世界,有朝一日他们公开领证儿,粉丝都会以为是明侦节目组的道具,还会调侃节目组终于认真p图。 
别想了。 
五年后也没有好好p图。 
王鸥手撑着额头,气若游丝弱,给白敬亭打电话。 
电话接通的第一秒,业务熟练的白太太就劈头盖脸质问,“亲子鞋?” 
白先生弱弱反问:“母婴店?” 
王鸥也有点不好意思,还是强撑着道:“我不是没发出去么!哪儿像你啊。”她说着说着又有底气起来,“你买了就算了,还po到ins上去?” 
她也没在身边啊,白敬亭还是心虚地左看右看看天看地,也觉得自己脑壳有包。 
怎么就收到鞋子一时糊涂发了上去呢? 
发了还不能删,删了更此地无银了。 
他想了半天,想出一个理由,“媳妇儿,我这不是跟你进母婴店一个原因吗,当了爹妈的人是这样的,唉,其实都怪菜菜。” 
王鸥:“……” 
我看你是越来越不要脸了。 
但是她想了想,也真是没法儿怪他。 
一来么,自己也干了差不多的蠢事儿,二来呢,跟他说的一样,习惯使然,总是想买点儿母婴用品啊,亲子装啊什么的,她其实也偷偷买了一套,但是拍了照就反应过来了,没有发上网络。 
 
王鸥就问他:“你看微博上的评论了吗?都在猜测咱俩准备要孩子了。” 
白敬亭还皮呢,“是啊,不是正备孕呢吗?” 
王鸥气得呀,不过她老公到底是她老公,撩得她炸毛下一秒就知道顺毛捋。 
“其实网友好安抚,全部推给撒老师这种已婚的,我们的共同好友么,就说是送他的,但是苏薇和徐昭那儿有点难办。骗他们呢,还得往下接着装啊,苏薇叫我陪她出去吃饭见朋友,我说有通告推了好几次了,”白敬亭叹气,“你说也不是我造的孽啊,咱俩本来好好的在家过日子生孩子,这边这俩怎么那么别扭能惹事儿?” 
王鸥也无奈,“不忽悠难道说实话?那肯定不行啊,我想来想去,也不知道怎么提分手,无缘无故的。想把烂摊子留着给他们自己收拾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说着说着当妈的心里就难受起来了,“我想菜菜呢,这儿看不到他摸不到他的,视频不行语音不行,连张照片都没有。” 
说着她就要掉眼泪,急得白敬亭想抽自己嘴巴子。 
哪壶不开提哪壶,非扯到孩子身上。 
大老爷们儿也不能看着媳妇儿哭啊。 
白敬亭想了想,说:“媳妇儿你等会儿。” 
就把电话挂了。 
王鸥擦了擦眼泪,以为他那边儿有什么事要处理,或者想到了些办法,一个人就坐在椅子上发呆,越想越难受,跑去把母婴店买的小水杯拿来抱着接着哭。 
当妈的,十天半个月没见孩子了,怎么受得了啊。 
白敬亭跑哪儿去了呢? 
他去工作室找了个修图的。 
然后翻了半天网络上的小孩儿写真,挑了一张,让后期照着他说的修。 
修到他满意的时候天都擦黑了,白敬亭让人把照片打出来,小心翼翼地捧着信封离开。 
后期坐在座位上叫外卖,还觉得挺疑惑:刚刚那小孩儿,小卷毛大眼睛猫儿嘴,总觉得像谁……像谁呢……话说回来,白哥让他修这个干嘛? 
 
白敬亭可不管他想什么呢,他换了辆不起眼的小车,趁着夜色偷摸儿去找了王鸥,王鸥在家哭完了正做菜,就听到有人敲门。 
她这儿门禁严,小区门口得报业主名字和尾号,电梯上来一梯一户也有密码,开门的路上王鸥就想:是不是白敬亭来了? 
王鸥扁着嘴,又想他来又怕他来。 
开了门,可不是孩子他爹么,带着墨镜和口罩,看见她先挤进来,问:“窗帘儿拉了吗?” 
王鸥噗嗤一声笑出来。 
他们早年谈恋爱那会儿也是这样,他偷偷摸摸来,进门第一句总是这样调侃,问她窗帘拉了没。 
王鸥把遮光布窗帘窗纱都拉上,看白敬亭开了灯她又转身去厨房端菜,问他:“你怎么来了?” 
白敬亭也跟进来,帮着端菜,“我媳妇儿都哭了我能不来吗?” 
一荤一素一碗汤,把菜都摆好了,白敬亭把王鸥摁坐下,自己蹲在她面前扶着她膝盖,“我给你个东西啊,说好了,不能哭。” 
王鸥指了指眼睛,“哭够了,哭不出来了。” 
白敬亭一看也是,还红着肿着呢。 
他把信封拿出来,珍而重之地倒出两张照片,然后把其中一张拿给王鸥。 
半个手掌大的照片,照片上一个小孩手里抓着小汽车,仰头笑得可开心了。 
王鸥一看眼泪又要下来了。 
“你哪儿来的啊。” 
白敬亭给她擦眼泪,“不是答应了不哭的吗?” 
王鸥瞪他。 
“我让人p的,怎么样,比明侦的修图师厉害多了吧?” 
王鸥摸了摸照片上小男孩儿的脸,还是委屈巴巴的。 
白敬亭就问,“不然早点儿跟他们摊牌,早点儿重新把他生出来吧?” 
他们原本也想过这毕竟是人家的人生,要不要等人家自己来处理,可是他们受不了啊,莫名其妙多出一个陌生人来,万一回不去呢? 
王鸥觉得自己有点儿心动,又把这念头摁回去了,“咱们给他们说了分手还行,往好了说,他们也只是觉得合适,可能回来以后还是觉得跟真的喜欢的人在一起好呢,哪怕他们不想分,还能复合,可是孩子生了怎么塞回去啊?不行。” 
白敬亭问:“要是,万一回不去了呢?” 
王鸥沉默,摸着照片不肯放。 
良久。 
“一年。”她说,“一年以后,如果还是回不去,我们还是在原来结婚那天结婚。” 
 
 
 
tbc.

评论(21)

热度(1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