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搜索我

柯哀人/废话多/脾气差。

【白鸥】突如其来的我的人生-A-05

现在才有空发
今天粗长
没存稿了
不日更了

大点儿老师说想出个本子

但是并不知道操作流程……如果有人想要的话我们就去了解一下

——————

 
徐昭:你去逛母婴店了? 
徐昭:怎么了? 
徐昭:哪个朋友孩子百天吗? 
王鸥放在餐桌上的手机不断震动,白敬亭瞄了一眼,又看了王鸥一眼,继续夹菜吃。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王鸥尴尬地看着手机,问白敬亭:“如果苏薇问你你怎么回答?” 
白敬亭穿着兜帽仔裤跟穿着老头儿背心和大裤衩似的那么坐着,满不在乎,“这不是还没问我吗?” 
话音未落,铃声响起。 
白敬亭头扭得像关节娃娃,咔咔咔的,他动作僵硬地摸出手机,屏幕上跳着俩大字儿。 
——苏薇。 
真是苍天饶过谁。 
王鸥冲他温柔一笑,“我帮你?” 
白敬亭感恩戴德递手机。 
王鸥没接,帮他按了接通。 
白敬亭更僵硬了,不敢置信地看着这坑老公的媳妇儿,那边苏薇的声音模模糊糊传过来,王鸥更贴心了,按了扩音。 
她依旧笑得很温柔,还努了努嘴,示意他快接。 
“……”白敬亭冲她龇牙,意思是你给我等着,“喂?” 
苏薇:“你怎么了?那么久才接电话?信号不好吗?” 
王鸥吃着块排骨,看白敬亭怎么接,待会儿她就套用到徐昭身上。 
“啊……可能是吧。”白敬亭抬起腿,架在王鸥腿上,“怎么了?” 
“没事儿我不能找你吗?”苏薇有点不满意,“我刚下班呢,就看到你又上热搜了,你买亲子鞋干嘛?” 
王鸥在那儿掰他腿,掰开他又架上来,哪儿有婚前内敛稳重小狼狗的样儿,整个一流氓大爷。 
掰了半天没掰下去,王鸥索性不管了,一拍他小腿,自顾自吃饭。 
“那个鞋子好看啊。” 
白敬亭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苏薇能信吗? 
…… 
能。 
这个回答太白敬亭了,她几乎是一瞬间就接受了这个设定,问起了其他,“你现在在哪里呢?” 
王鸥目瞪口呆。 
这样也行? 
那她怎么跟徐昭说? 
她喜欢母婴用品? 
白敬亭喝了口汤,“吃饭呢。” 
“哦……这周末你来我家吗?我朋友说想见见你。” 
苏薇有点儿不好意思,“之前不是一直因为你是艺人,谈恋爱也没多久就一直保密吗?最近我朋友说我谈那么久恋爱都不给她们看是不是防着她们呢。那这话我没法儿接啊,你……来吗?” 
按照她对白敬亭的了解,他虽然不是什么很热络的性格,但是她的难处他知道了,也不会就这么让她尴尬着。 
所以她其实已经答应了朋友们的要求,只是还没有说男朋友是谁,只说周末给她们一个惊吓。 
然而…… 
“嗯?不来了吧。”白敬亭看了眼已经停下筷子抱胸看着他的王鸥,咽了口口水。 
这件咖啡色的吊带丝绸睡衣,一看就很容易脱…… 
不是。 
很好看。 
“为什么啊?我跟你也谈了小半年了,白敬亭你怎么这样啊?” 
苏薇真生气了,“现在微博上都在说你是不是已经跟我求婚了领证了,还说是不是我已经怀孕了,但是实际上呢?我的朋友,你一个都没见过,我朋友甚至不知道我在跟谁谈恋爱,只有我闺蜜知道,她天天跟我秀恩爱,还说你不够喜欢我,我不会心里不舒服吗?你给我长点儿面子让我能出去光明正大说是你女朋友怎么了?你粉丝有那么不能接受吗?” 
头疼。 
作为无辜的白敬亭其实挺不想回这话的,跟你谈恋爱的不是我啊,我干嘛了我就得被你这么训斥?这辈子只有我妈我媳妇儿能说我。 
可是他也心软。 
这姑娘,虽说小脾气多了点儿,但是也的确很无辜。 
让他说是这里本来的白敬亭的错吗? 
他错就错在王鸥有了徐昭,他就不再争取了,老老实实退回朋友的位置,还找了苏薇谈恋爱。 
别的呢? 
好像也没有错。 
他没有欺骗苏薇的感情,是认真在对待她,手机备忘录里有苏薇的生日和他们的恋爱纪念日,每一次的礼物也是自己亲自挑选的,购物记录都在他手机里。 
这里的他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这里的王鸥和徐昭已经订婚,一切都好像无望。 
或许最大的错误,就是突如其来的变化,他们来到了这里。 
让他去跟苏薇虚与委蛇然后忽视就在一旁看着的自己的妻子,他做不到。 
他很久很久以前就说过,结婚就是长长久久的事情。 
王鸥就是他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之一,他不可能为了别人的选择去背负苏薇的人生。 
白敬亭叹了口气,“苏薇。” 
苏薇声音闷闷的,“嗯。” 
“你真的觉得我们合适吗?”他放下筷子,认真询问,“你是我朋友介绍跟我在一起的,是吧。但是你觉得相处下来,我们的性格合适吗?” 
“你什么意思?”苏薇冷笑,“怎么谈恋爱之前你不说不合适了?是,我承认,有时候我让你做什么你不愿意,你就闷着不说话,我会跟你吵架,但是哪对情侣不吵架啊?” 
吵完了,他还是会去做的,他还是在乎她的,不是吗? 
所有女孩子在谈恋爱的时候不都这样吗?作一下,让男朋友哄一哄,他不会哄人,她都没说感觉他不在乎她了,闷着就闷着吧,后来还是按照她说的去做就行,不来哄也没问题,这样还不够吗? 
苏薇越想越委屈,眼泪啪啪往下掉,“每次我们吵完,哪一次你来哄我了?”她哽咽着指责,“你太过分了,你就是注孤生,你一点也不会谈恋爱!” 
 
已婚的白敬亭先生:……??? 
 
反而是坐在桌边的王鸥挑眉,觉得可以明白苏薇的想法。 
明白归明白,却不认同。 
现在的女孩子,说实话被有些毒鸡汤洗脑,总觉得越作越好,我作你还哄着我,这才是爱我。 
可是谁不会累呢?感情是由心而来的,也是需要经营的。 
白敬亭的性格,的确一开始吵了架他就是闷着的,当初他们谈恋爱他也闷着,自己闷着想完了,也不哄人,就坐在你旁边,你不理他,他就出门给你买喜欢吃的水果。 
就是这样一个人。 
不会说好听话。 
哪怕是现在,她都很少听到什么甜言蜜语,骚话倒是挺多的。 
像那种一套接一套的情话,这一辈子估计他都不会说几次,他能说出最好听的情话,也只是“好看”“想你”,诸如此类。 
 
白敬亭又叹了口气,“你先冷静一下,我明天过来找你当面说。” 
苏薇啪一下挂了电话。 
 
“我怎么觉得你这个进度,一下子拉到百分之八十了?” 
王鸥看了看菜,都冷了。 
白敬亭没让她收,继续夹菜,“好久没吃你做的了,我吃。你想吃什么……哎我现在也没法儿光明正大跑下去买,有面吗?我等会儿给你下个面?” 
“有。”王鸥抽了纸巾给他,“我再给你热一热?” 
“不用,快吃完了。你坐会儿,等会儿我收拾。” 
王鸥笑,“现在我吃完又不用带菜菜玩,我洗吧。” 
“我也不用带菜菜啊。”白敬亭摆摆手,“你让我重新感受一下家庭生活吧媳妇儿。” 
 
王鸥就拿起手机给徐昭回微信。 
 
王鸥:嗯,就随便逛逛。 
王鸥:徐昭,我突然想问你,你喜欢我什么? 
 
谈话技能之一:遇到不想详细回答的问题,就转移话题。 
 
徐昭:怎么突然问这个? 
徐昭:嗯,你性格好,很会做菜,我爸妈也很喜欢你,我们俩年纪也差不多……我也挺喜欢你的。 
王鸥:你有没有发现,你把挺喜欢我这个理由放到了最后? 
王鸥:你说得对,我们很合适。 
王鸥:你觉得结婚的话,喜欢重要吗? 
徐昭:说实话的话,我个人认为没有那么重要。 
徐昭:但是我也不是不喜欢你。 
王鸥:嗯…… 
她看了一眼正在埋头吃她做的菜的丈夫,笑着回复:或许我以前也觉得婚姻里合适比爱重要,但是现在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很重要。 
王鸥:很抱歉耽误了你的时间。明天你有时间的话,我们谈谈。 
 
她倒扣下手机,托腮看着白敬亭,白敬亭就问她:“解决了?” 
王鸥摇摇头,“跟上了你的进度而已。” 
 
白敬亭吃完饭给王鸥下了面,等她也吃完了,就准备离开。 
王鸥送他到玄关,给他整理衣服,“待会儿要是苏薇说以前都是她错,她会改的,然后抱住你怎么办?” 
“……”女人的考验真是猝不及防。 
熟练应对的白敬亭回答地都不带磕绊的:“我会推开她。” 
王鸥接茬儿,“说是另外的价钱?” 
两人你看我我看你,都笑了出来。 
 
 
tbc.

评论(27)

热度(1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