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搜索我

柯哀人/废话多/脾气差。

【白鸥】突如其来的我的人生-A-06


本章又名《与前女友的分手之夜》、《我的前女友竟然是……》以及《欠下的风流债》

——————

白敬亭敲了敲苏薇家的门。 
苏薇是个幼儿园老师,因为工作地点的原因,自己租了个小房子,原本白敬亭偶尔会来,两个人一起看个电影叫份外卖什么的,吃了晚饭白敬亭就会走,苏薇含蓄地留过他,他装作听不懂,没有留下。 
苏薇来开门的时候眼睛也肿成了核桃,跟刚才来给他开门的王鸥一个模样,可是白敬亭差点儿下意识退了一步。 
对于陌生女孩释放的好感和委屈,他本能如此。 
所以爱不爱一个人大概就体现于此,几个小时前他看到王鸥哭,恨不得用尽所有办法逗她笑,让她开心,而现在他看到苏薇,除了一句干巴巴的“哭了?”,什么都没有。 
苏薇关门,冷眼看着他,嘴上说:“你怎么来了?” 
他在沙发上坐下,“跟你聊一聊。” 
苏薇就扑过来拽他,“谁让你坐下了?你刚刚这么跟我说,现在还想聊什么?” 
白敬亭沉默地任由她锤了几下,道:“聊分手。” 
“……”苏薇坐下来,擦了擦眼睛,“我之前就觉得不对劲。” 
她问:“你是不是外面有狗了?” 
白敬亭猛地哽了一下。 
幸好苏薇下一秒又自己否定了这个猜测,“不对啊,我觉得你好像是一下子就变了,也没见你之前跟哪个女的走得特别……”话说到这儿,她微微张开嘴,声音颤抖,“你该不会真跟魏大勋……” 
她小心翼翼,“……好了?” 
白敬亭:“……” 
他觉得此刻的自己特别像一座即将粉碎的石像。 
大概是因为他久不言语的反应让苏薇确定了自己的猜测,刚刚还像是想掐死他的小姑娘面带怜悯地看着他,甚至还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是不是之前就很喜欢他,然后因为世俗的眼光不能跟他在一起,他可能也因为这个不同意,然后你就很痛苦很痛苦,我之前听你说他好像也谈恋爱了,你就想好好过日子,然后找了我?” 
她喃喃自语,“你跟我在一块儿的时候我还是感觉得到你是认真的,也没在玩我,如果是因为这个……唉,你太惨了。那你现在跟我说分手,意思是他也下定决心跟你在一起了吗?” 
白敬亭听着听着,恍惚觉得好像没毛病,也不知道天灵盖一刹那是不是过了电,就点了点头。 
苏薇:“哇……那你们会出柜吗?唉,我要抱着鬼鬼去哭一场。” 
等会儿? 
白敬亭一脸懵逼地转头,问她:“什么出柜?跟鬼鬼又有什么关系?” 
苏薇:“(ꐦ ´͈ ᗨ `͈ )?你刚刚自己点头了啊!鬼鬼跟大勋前不久在一起了也是你跟我说的啊。” 
嗯他的确知道最后鬼鬼跟大勋结婚了。 
可是,在他印象里,是他跟王鸥先在一起的啊? 
这个世界魏大勋下手居然比他快? 
白敬亭想了会儿,决定先把这事儿撂开。 
他道:“你刚刚说的那些都对,一点毛病都没有,但是对象错了。” 
白敬亭实在是不想撒谎,更何况苏薇那个反应……他总觉得说了反而事情会变得好一些。 
苏薇红肿着眼睛歪着头,蓬头散发的,像个思考中的女鬼,她灵光一闪,张大嘴,“撒,撒老师啊?不行啊他已经结婚了!” 
白敬亭真是苍了天了。 
他张张嘴,艰难地说:“是王鸥。” 
他觉着自己的直觉大概也许可能是错误的,事情会变好的前提可能也许大概是他喜欢的得是个男人。 
所以他等着苏薇的下一轮痛骂。 
鬼知道怎么聊成了这个样子。 
他等了半天,也没啥响动,就战战兢兢抬头看,就见苏薇坐在沙发上,眉头皱着,像是在思考。 
“鸥姐啊……” 
“昂……” 
“大……一二三四……” 
“十一岁。” 
“十一岁哦……” 
苏薇眉头皱得更厉害了。 
“她有男朋友了,订婚了诶。” 
“我……”白敬亭咽了咽口水,“还想努力一下。不想后悔。” 
苏薇盯着他看,脸色怪异。 
一时间客厅只剩下秒针咔哒咔哒走动的声音。 
“白敬亭啊,”苏薇终于说话了,“不是我作为前女友打击你。” 
她上上下下看了他很多遍,“鸥姐那~么漂亮人那~么好男朋友那~么帅,你情商那~么低,除了年纪小点儿,还有哪儿有优势啊?哦,年纪小也不是什么优势。” 
苏薇边说食指和拇指的距离边缩短,说完以后两个手指头之间距离就那么一丢丢。 
白敬亭:…… 
如果他能回去。 
回到自己的世界里去。 
他一定要把徐昭和苏薇撮合到一起去! 
绝对不会让这两个人再见到王鸥! 
他脸色微妙,问苏薇:“你一开始跟我在一起,是不是为了见到王鸥啊?” 
苏薇挠了挠脸颊,“嗯……” 
白敬亭想起来了。 
苏薇的微信账号,叫angelsu来着…… 
如果五年前的白敬亭在场,他一定会补充:“我第一次带她去录明侦,她还化了个妆。” 
“然后那次王鸥没在,她就不太高兴,我还以为是因为我忙着录节目没顾到她。” 
“还有她第一次见到王鸥,不知道王鸥会来,然后没化妆,看到她直接冲进了卫生间。” 
“回去就开始跟我闹说我不跟她说有哪些人让她丢脸。” 
“我还以为她出于女人的直觉发现了什么然后出于女人的攀比心才……” 
…… 
…… 
…… 
ok.fine. 
还好五年前的白敬亭不在场。 
话真多。 
白敬亭头疼,他说:“所以你真的是王鸥的粉丝?” 
苏薇看天,“……也是真的喜欢你的么……” 
心里把他俩放在一起想了想,还……挺配? 
白敬亭:“……那你?” 
苏薇去开门,“你可以走了,想追别的女人还要在前女友家呆着,太过分了。” 
白敬亭幽魂一样飘出去。 
“对了。”苏薇隔着门缝看他,“如果你真的追到鸥姐了,一定要跟她说清楚,不能让她讨厌我这个前女友!” 
白敬亭麻木点头。 
门砰一下关上。 
白敬亭按了电梯。 
门又打开。 
“最后一个问题。”苏薇脸色正经。 
“?” 
不会是爱没爱过吧? 
当然不是。 
苏薇问他:“如果鸥姐接受你,她可以踩着你的aj亲你吗?” 
白敬亭:“……” 
他突然发现他的前女友,好像有毒。 
但是还是要回答的。 
“可以。” 
 
白敬亭搭电梯下去了,苏薇关上门,轻轻捶了捶胸口,“还是有点难受。” 
她揉揉眼睛,“敷一下眼睛,明天去幼儿园不能吓到小朋友。” 
 
楼下,坐进车里的白敬亭给王鸥打电话说了全程,听王鸥在那边哈哈大笑。 
“我看她没想抱住我,”他说,“倒是挺想抱住你的。” 
笑声戛然而止。 
 
 
tbc.

评论(23)

热度(1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