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搜索我

柯哀人/废话多/脾气差。

突如其来的我的人生 -A- 09 完结章·复位的人生



有了明侦几位好友的掩护,夫妻俩总算是能在后面几次录制结束以后短暂地相拥而眠,何老师他们虽然感慨于这感情突如其来且热烈到如同燎原烈火,但是大多都带着欣慰的笑容,某一期明侦播出以后其中某个笑容还被剪辑进了预告里,被网友评为“最诡异的微笑”,后又因为这个笑容,以百分之六十九的超高选中率被网友盲投为凶手。

这都是后话。

又过了一段时间,他们趁着工作少,偷偷搬了家,住到了一起。


半夜,王鸥突然渴得不得了,她闭着眼睛蹭了蹭被子,把脚丫子往白敬亭那儿轻轻一踢,“小白,帮我拿杯水。”

她觉得身上重得很,可是太累了,眼睛都不想睁开,也没察觉到被子里比平时热得多。

白敬亭无意识地“嗯”了声,声音小得像哼唧,然后伸出手,在床头边的小柜子上摸索。

耳机。

嗯……杂志。

手机。

没有水杯啊。

他昨天睡觉之前明明把水壶和水杯放到这儿的,再摸摸。

白敬亭把手再往前够了够。

摸到了。

握到手里,他迷迷糊糊坐起来,眯着眼睛摸索杯口,另外一只手正准备继续摸水壶。

……

睡到炸毛的白先生猛地睁开眼,木愣愣地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奶瓶,下一秒,按开壁灯就转身往被子里掏。

“白敬亭你干嘛……”

王鸥被灯和动静折腾醒了,刚睁开眼,就看到白敬亭跟个傻子似的,怀里抱着一个蓝色的小恐龙……

小恐龙?

王鸥揉揉眼睛。

小恐龙动了动脚丫子。

王鸥和白敬亭对视,都不敢动。

小恐龙又睡着了。

白敬亭咽口口水,掀开小恐龙的兜帽,露出一张熟悉的肉嘟嘟的脸蛋。

王鸥激动极了,手一撑正想坐起来,突然发现了身上的不对劲。

她身上也没压外套啊枕头啊白敬亭的手啊腿啊,怎么这么重?

白敬亭下意识拍着菜菜的背,看自家媳妇儿掀开了被子。

凸起的腹部。

挺圆润……

……?

???

!!!

因为连环“惊喜”陷入持续性懵逼状态的夫妻俩你看我我看你,默契地躺下关灯。

动作很流畅。

菜菜也很流畅,刚被亲爹塞进被子里,就骨碌碌滚到了被子中央,自顾自睡得熟。

安静不过片刻。

白敬亭猛地坐起来,又开了灯,转头果然王鸥也没闭眼, 看他转头,拽过他的手就放到了她肚子上。

肚子里的小家伙很给面子,轻轻踢了爸爸一脚。


“我们回来了?”

王鸥点点头,“回来了。”

眨眨眼。

“我这是什么情况?”

白敬亭艰难开口,“根据我的经验和推断……”

“菜菜妈妈,你怀孕了。”

王鸥:“……”


真是让人难以接受,一下子回到自己的身体里,却挺了一个怀孕后期的肚子。

王鸥沉默了很久。

白敬亭忐忑地等着她讲话。

虽说他们离开这个世界之前的确在备孕,但是种没种上都不知道,一眨眼肚子大了,换谁大概都接受不了。

五分钟过去了。

王鸥呼出一口气,似乎做了重大的决定。

“小白……”

“?”

“……”她似乎难以启齿。

“媳妇儿你说啊。”

“嗯。”王鸥挠了挠下巴,“……你帮我去厨房煮一碗螺蛳粉吧。”

她有点不好意思,“我饿了。”

白敬亭:“……”


多大点事儿啊!要想那么久!

白敬亭顶着鸟窝头套上外套去了厨房。

开火,放水,煮粉。

他看着氤氲热气蒸腾,突然笑了。


王鸥躺在床上,看着菜菜的脸,用指尖戳戳他柔软的脸颊。

低下头,又轻轻在发顶上亲一口。

她注视着好久不见的儿子,也突然笑了。



真是奇妙的旅行。

突如其来的,我们的人生。


哪怕同样是你,是我,是我们。

但是好像,还是自己的轨迹最让人心里安稳。


白敬亭开门进来,对她招招手。

王鸥披衣服下床,出了房间关上门,几乎是她环住白敬亭脖子的同时,白敬亭抱住了她的腰。

蜻蜓点水的一个吻,在这深夜里,在这人间烟火气里,格外令人心动。


“尝尝看,少吃点。”他推着她肩膀往餐桌走。

“吃不完你解决一下了,老公。”

如同从前无数个最寻常的夜晚。





END



完结啦!


终于不用被群里小伙伴催文了哈哈哈

在线蹲评论


评论(31)

热度(23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