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搜索我

柯哀人/废话多/脾气差。

白鸥Ⅱ意外Ⅰ一发完 HE


三禁

——————

王鸥坐在马桶盖上深吸了一口气,虚悬在发送键上的手指颤了颤,把那条编辑了无数次的微信发了出去。
然后她又一鼓作气发了一张图片过去。
微信界面除了这两条外一片空白,其实王鸥跟他是聊过很多的,嘲笑他的热搜啊,给他买了新的身体乳啊,自己做了香菇炖鸡啊,都有。
可是因为两个多月前的一场意外,她为求眼不见为净,也想压抑心里无端翻涌的万千思绪,曾经把整个聊天框删去。
而现在,他们都要为曾经那个意外,付出更严重的代价。

微信顶部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王鸥倒扣住手机,突然不敢再看。
“叮咚——”
这一声吓得王鸥一抖,又深呼吸一次,才把手机翻了过来。
一分钟前。
白敬亭:你在家吗?我去找你。你别一时冲动!我现在就过去!
王鸥心里说不上什么滋味,她舔了舔嘴唇,回复:好。
又想了想,加上一句:你开车小心。

***

白敬亭感觉自己全身上下都有点不知轻重。
他没觉得自己在加油门,但是表上的指数的确越来越高,还好他尚有理智,控制着自己降了速度,毕竟他可不想明天出现在交通新闻上。
真要上,也应该在娱乐版块。
白敬亭想着想着就乐了,他焦虑了快三个月,无数次点开和对方的聊天框,又无数次退出去,那个聊天框呈浅浅的灰,但是一直没有再发来新的消息。
直到今天。
他一直在后悔,后悔为什么喝了酒就脑子进了水,没来得及告白,也没来得及牵手,就直接把人给睡了?
睡了?
白敬亭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脸色灰败得像是世界末日,他觉得王鸥不会再搭理他了,而在他稍微冷静点看向王鸥的时候,王鸥冷淡的表情也印证了他的猜测。
她坐在床边穿内衣,黑色蕾丝边的款,斜着耷拉在她白皙的背脊上,她伸着手指在扣搭扣,偏头露出的半张脸一个眼神都不屑给他。
王鸥无意识抚过胸口红色的齿痕和勾边的蕾丝,白敬亭红透了脸,回忆昨晚自己喝了几杯破酒到底多猖狂,越回忆越脸红,也不敢看她了,王鸥穿好了衣服站起来,直接出了门。
当晚,他收到王鸥的微信。
微信上说,一切都是意外,请他忘记。
白敬亭打字又删除,想告诉她他喜欢她,又怕她误会他是早有预谋,口拙木讷的少年郎没有谈过情爱,唯恐说得不对,最后也没敢发出去。
后来他托人打听她的状态,听说她回了剧组,拍戏很投入,和往常没有分别,更是灰心丧气,觉得王鸥的确是一点儿都不喜欢他,她也只希望那是一场意外。
红尘里打过滚,得过多少才俊青睐的女人,怎会看得上他这样的毛头小子?

就这样,交流空白,直到今日。
第二个意外来了,把他砸得头昏脑涨,想穿着新买的球鞋去外面正在下暴雨的小区跑一万米。
他从前不太信神明,但是他此刻觉得,诸天神佛,十分慈悲。
让他绝处逢生,柳暗花明。

***

王鸥打开了门。
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眼前落汤鸡一样的男人吓到了。
“你……”她看看外面的倾盆大雨,讷讷,“没带伞吗?”
她发给他消息是一个小时前了,这个点他开车过来大概三十分钟,总不会是急着出门忘记带了吧?
然而事实上,白敬亭的确忘记带了。
多出来的半个小时,他怕太激动吓到对他心思一无所知的王鸥,开车绕着她小区跑了好几圈。
嗯,第一圈其实是个意外。
他……太开心了,开错了车道。

王鸥把煮好的姜茶放到毛巾搭在头发上的男人面前,看着他湿淋淋都不敢坐下的模样,忍不住叹了口气,“你先去洗个澡吧,别感冒了,我下楼给你买个睡衣。”
小区内就有个超市,好的牌子没有,能穿的总可以买到。
白敬亭走过来,满脸纠结,想扶她又不敢扶的样子,“你你你别动。”
他平缓了下呼吸,示意王鸥自己需要组织语言,停了几秒钟,才道:“外面雨太大了,小心感冒。我已经湿了,我去。”
王鸥对于这个理由目瞪口呆,“哪里就会感冒了……”
“你现在不是一个人!”白敬亭打断她,语气有点急。
王鸥愣了下,扯了扯嘴角,“噢。”
她表情冷淡下来,“那你去吧。”
白敬亭直觉自己说错了什么话,但又觉得每句话都是为她着想,那么唯一的理由就是,她并不想听到他提起肚子里那个还未成型的孩子。
他也沮丧下来,本来不觉得冷,现在也觉得湿衣服贴在身上冻得他难受,但是他没说什么,开门走了出去。

***

洗了澡换了衣服又喝了姜茶,白敬亭看向王鸥,表情认真起来。
“我们谈谈。”
王鸥点头,“好。”
“你……”白敬亭攥住大腿上的布料,迟疑着问,“希望留下他吗。”
王鸥看着对面这个面目清俊的男孩子,或许是天生下垂的狗狗眼,让他在此刻看起来有了些恳求的模样。
但是怎么可能呢?
王鸥相信他会因为有个孩子而照顾她怕她感冒,但是恳求她留下这个孩子?
简直像是开玩笑。
他还年轻,风华正茂,事业也在上升期,这时候有个孩子?
童话故事才敢这样写。
可是她想要这个孩子。
她年纪已经不小了,也并不觉得能遇到什么真爱,与其靠着男人随时怕他跑了这样过,不如有个孩子,她有钱也有爱,可以一个人抚养他长大。
于是王鸥道:“我会留下他。但是你别担心,我不会让别人知道你是他父亲,也不会打扰你以后的生活,你——”
话没说完,被他一脸茫然地打断,“你的意思是,只要孩子?”
王鸥:“啊?”
看他的表情,怎么像是她负心薄幸,要去父留子?
王鸥也懵了,她觉得他们俩的沟通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

打死白敬亭他也想不到,他精心准备,暗地谋划这么久的告白,会是这样一个场景。
外面风雨大作,他穿着廉价的老头儿睡衣,他暗恋的女人还怀着他的崽。
这什么鬼???
但是他还是完整地说完了。
和想象中的告白唯一没有出入的,就是他打了无数遍腹稿的“情书”。
王鸥微微张着嘴,像头一次认识他一样打量他。
小子胆儿真肥,她比他大了十一岁,没有青春也没有多优秀,居然看上她?
还,暗恋两年不敢告白?
王鸥眨巴眨巴眼睛,问:“你不是……喜欢大勋吗?”
这也是她在那次以后断绝跟他联系的一个原因。
天哪!她睡了一个弟弟!还是一个弯的弟弟!还是一个弯的喜欢她朋友的弟弟!
而白敬亭也眨巴眨巴眼,彻底炸毛,“谁?我喜欢他?开什么玩笑!”
王鸥彻底死机,“那那天晚上在ktv,你说……‘魏大勋,我喜欢你’?”
白敬亭想了会儿,脸彻底黑了。
“我那天本来想跟你告白,他们才特地只留下我们两个,我那天估计说的是‘魏大勋,谁跟你说我不敢,王鸥,我喜欢你’。”
王鸥恍然大悟。
怪不得他魏大勋后面顿了很久,她还以为他醉糊涂了,忘了词。
但是……她好像很平静地就接受了他喜欢自己这个事实?
王鸥吓了一跳,深觉自己为老不尊,但是她低头看了看肚子……
嗯……
算了。
王鸥就问他:“那你打算怎么办?”
看他的样子,是孩子也想要,她也想要?
果不其然,眼睛亮晶晶的男人有点忐忑又充满渴盼地看向她,“明天去领证儿吧!”
王鸥:“……”
“不行。”
眼睛里亮着的小星星暗淡下去,王鸥觉得他整个人就写着丧。
她还是不忍心,忍住笑意开口:“明天周末。”
于是那小星星又亮起来,白敬亭一把抱住她,王鸥没坐稳,吓得赶紧大喊:“肚子肚子!”
白敬亭把她捞起来放到怀里坐稳,心满意足。
他媳妇儿。
还有他的孩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来一段rap!

——————

番外·明侦群

白敬亭:我要宣布一个好消息!
何老师:怎么啦?这么久没动静,难道闷声干大事,成功了?
白敬亭:王鸥哈哈哈哈哈哈.jpg
撒老师:哟厉害了,还敢用王鸥表情包了。
鬼鬼:存了存了!我的鸥鸥真可爱!
鬼鬼:对了你到底要说啥?
大老师:干什么大事儿了啊?
魏大勋:他神经病!刚刚把我揍了一顿!
何老师:啊?
王鸥:……???大勋你还好吧?
魏大勋:鸥姐!
魏大勋:你要帮我!
魏大勋:大哭.jpg
白敬亭:【结婚证.jpg】
何老师:???
撒老师:???
鬼鬼:??????????
魏大勋:??????????
大老师:嗨,不算大事。
王鸥:我帮你揍他了哈,乖@魏大勋。
魏大勋:心如死灰.jpg
魏大勋:没用的,现在干啥他都开心。
白敬亭:魏大勋你给我少撒娇。
白敬亭: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白敬亭:【妇产科门牌.jpg】
魏大勋:?????
鬼鬼:白白你有妇科病啊?
撒老师:这傻姑娘……
何老师:?????????
白敬亭:什么叫速度,这就叫速度。#得意
白敬亭:我去发微博了嘿嘿嘿嘿嘿。
何老师:等会儿!鸥呢?
白敬亭:她刚进去,手机在我这儿。
何老师:……
大老师:这才叫搞大事……
大老师:@大事 @王鸥
鬼鬼:你们什么时候为爱鼓掌的???

微博

王鸥:[爱心]//@白敬亭:你好,白太太,你好,胚胎。【结婚证】【妇产科门牌】

何炅:你敢把鸥的微博还给她吗?
白敬亭回复:我不光不敢还想帮她卸载微博。

【END】


——————

要评论
(伸出大手)

评论(67)

热度(66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